非常咸鱼

咸鱼咸鱼非常咸鱼

双花依旧番外篇03

5、关于黑客

话说乐乐曾经一直不知道大孙有黑客的技术,直到某一天兴起跟着孙哲平去他们那个IT公司玩。

说是公司其实也没几个人,除了大孙和老艾也就四个程序员儿了。

张佳乐就好奇了,“大孙,你们这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我们就主要做点小软件小程序什么的。”

“哦~我都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点啊!”

两人正聊着呢,边上老艾就忍不住了,插嘴道:“乐乐啊,你家大孙那技术也算是有名气啊!当初我们接活儿攻击人家程序那可都靠你家大孙啊!”

“攻击人家程序?你们黑客啊?!”

“……呃……”不小心爆了低的老艾偷偷瞄了一眼在边上抱着胳膊不说话的大孙,尴尬,“啊哈哈哈,干活了干活去了,乐乐你慢慢参观啊。”

老艾迅速撤离,张佳乐越加好奇,“大孙,深藏不漏啊你!”

“客气客气,也没藏只是没告诉你。”

于是两人讨论起关于黑客的技术问题,讲着讲着,张佳乐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话说,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总感觉一早就认出我了啊,说,是不是你早就利用你的技术干了些什么啊?!”

勾起嘴角,拖过自己的电脑打开相册,点开大图,“是啊,一百天的乐乐,十个月的乐乐,三岁的乐乐,十岁的乐乐我都有。”

“……孙哲平你大爷的你居然还保存?!”

“我媳妇儿这么可爱我为什么不保存?”

“……”

沉默了一会儿,张佳乐又开口道:“那…那四年你也一直在关注我?我的情况你都知道的。”

“…嗯,我一直在关注你。”

转动着手指的戒指,张佳乐缓缓开口,问出那个存了很久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一直不来找我?”

“我很想去找你,不过我知道,一旦我出现在你面前你就不会这么坚定的去打比赛了啊,冠军,很重要。”

“我很想你……而且冠军,跟你一起拿才重要。”张佳乐小声的带着委屈的说出了这句话。

叹了口气,孙哲平上前拥住张佳乐,“乐乐,对不起,是我错了。以后不会在让你一个人了。”

“嗯……”


6、关于家务

虽然两人一起在B市的时候是不是会住在大院儿,不过也有很多时候是住在孙哲平自己的公寓里。这种时候家务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家务活儿包括洗衣做饭洗碗拖地等等与家里有关一切活儿!
谁来做?这是个大问题!

首先两人都不会做饭,这个好办,外卖呗!但是外卖吃多了会腻啊!于是张佳乐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走进厨房,面对着无数的锅碗瓢盆,以及各种在做熟之前张佳乐根本不认识的原材料,张佳乐默默地又退了出去,。

换孙哲平上,作为早早离家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虽然也不是很会做饭,但起码孙哲平能捣鼓出能吃的东西。
于是两人定下协议,厨房的活儿,做饭归孙哲平那么洗碗就归张佳乐啦!

接下来是洗衣服拖地。作为新时代好青年并且是有钱的好青年,孙哲平无比自然的说,“我这边以前有保洁阿姨每周来打扫一次卫生。”

“那我怎么没见她来过?”张佳乐表示疑惑。

“哦,因为我让她不要来了。”

“为什么啊?!”

“因为那样会打扰我们的两人生活!”孙哲平理直气壮的说出这些话。

“……”张佳乐气绝,“那这些活儿你自己来做吧~”

“为什么?!”

“因为我不会做!”比孙哲平更加理直气壮的说出这句话后张佳乐一撇头进房间打游戏去了,顺带扔出一堆衣服,“辛苦你啦~”

孙哲平不服,立刻追了进去,于是两人就打闹了起来,嗯单方面的打闹,因为张佳乐被压了~

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衣服孙哲平洗地张佳乐拖。

真是完美的搭档啊!





因为那边叶蓝的坑开了所以这边又更晚啦~
不过这边还是会继续的哦~
直到我没有什么可以写了
嘿嘿嘿~

评论

热度(5)